资产管理处

当前位置: 首页>>公告栏>>正文

闽南科技学院2019年资产清查领导小组会议

2019-10-24 18:53   审核人:   (浏览:)

 

 

10月23日上午,我校在图书馆评建办召开2019年资产清查领导小组会议党委副书记、副长(主持工作)张杰长周勇军,副长戴景星,副长吴勇,资产清查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。

会上,物资采购与资产管理部张惠强通报了我校2019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资产账实核查的情况,并对本学期即将开展的2019行政办公、校舍资产清查工作进行了通知、部署

 

 

周勇军副校长对加强我校固定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:一是要增强管理意识,转变管理观念;二是提高管理手段,加强使用过程管理;三是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化、规范化。他指出,加强对固定资产使用过程的管理,是高校在进行固定资产管理时面临的重点也是难点。要实现固定资产的“高精益”,必须提高高校固定资产信息化管理手段,实现对固定资产各管理环节的动态监控及信息共享,确保各管理部门的有效衔接,最大限度地发挥固定资产价值。

 

张杰副校长(主持工作)详细听取了资产清查工作有关情况,并充分肯定了资产管理工作。他指出,学校非常重视资产管理工作,各单位要认真履行资产管理的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,充分认识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。他通过离职人员资产交接问题、资产搬迁问题等强调了以下三点:一是资产管理的制度化、规范化的重要性;二是资产的细化管理,加强各部门之间的联动,实现资产数据时时共享;三是要“摸清”家底做到财务账与资产账要统一。各单位要进一步理顺工作思路、明确工作重点、做好宣传动员,确保我校资产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物资采购与资产管理部)

 

 

上一条:2020年度货物和服务类招标代理机构入围供应商采购公告
下一条:闽南科技学院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食品专业实验室设备成交公告